萌雨雨

自己的树洞。。。因为这个地方没人认得我所以什么都说。。。在意请取关屏蔽。。。

树洞系列


终于还是放弃了。。。编曲呀什么的。。。

昨天听S讲完课,就在想。。。我原本以为的音乐,是自由的。可是现在看来,在编曲中,连音乐都不能够自由了。那我再继续追求它还有什么意义呢?我想要的音乐,我想写的音乐,是我的所见所想,是心里唱出的歌。这跟交响还是流行有什么关系呢?换句话说,交响和流行又有什么区别呢?都是为了抒发感情而已。用什么乐器又有什么关系呢?我能达到我心里所想的旋律就好。有谁明确规定某样乐器只能做这个用或者只能做那个用吗?从来都不是吧,乐器永远为人服务,为人们的需求和表达需要服务。我想用这个,这个能给我想要的效果,那我用就是了,干嘛一定要遵守什么鬼的作曲法。。。


又谈论到电声乐和乐器的区别。。。S的想法是,所有的声音为效果服务。而我的想法却是,一切的效果必须遵循原有乐器的性格。。。其实我这样想看似跟上面的说法是相违背的,毕竟按照一切为人服务的道理来看,乐器跟音色也是应该为人服务的。可是,我认为,乐器和音色为人服务没错,可是如果不考虑乐器发音规律等等硬性条件而完全改变乐器的性格和用法,这样的音乐即使能够做出来,弹出来,也是不和谐的。如果执着于某一种音色,那么时代可以创造这样的乐器。这样才算是真正的让乐器和音色为表达效果服务。


其实我放弃编曲和混音还有其他重要的原因。。。比如,我是个软件苦手。。。还比如,我是个拖延症。。。最后比如,我集中精力一定要听一些什么才可以。。。可是你在自己编曲的时候又怎么听其他的东西呢?!!!于是我。。。果断放弃了。。。。

还是专注于我的文字吧。。。大学四年,再怎样也起码需要一两件拿的出手的大东西。。。

还有刚刚跟学姐讨论的面试资历问题。。。怎样叫你的资历更好看?大学需要努力的东西真的太多太多了。。。


作曲,唱歌,钢琴。永远还是我的梦。还是永远不会放弃的东西。只是,抱歉,我放在你们身上的时间,大概会少很多了,毕竟,我最初的目的,只是想要看看心中那一棵永远开满花的树。


评论(4)

热度(4)